当前位置: 首页>>要闻>>政务要闻

武汉章带队赴长沙广州等地开展招商考察活动

来源:高台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4-15 17∶58
字体:【 打印

4月10日至1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武汉章随同张掖市政协考察团在重庆市招商考察结束后,赴长沙、广州对接洽谈电池正、负极材料和新型智能机器人生产项目。县政协主席向钧、副县长李潇雨一同考察。

武汉钠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是由中南大学知名教授及资深高级工程师等发起创立的科创公司,主要研发过渡金属层状氧化物、聚阴离子两大类型钠电池正极材料,拥有国际先进水平关键前驱体制备技术、离子掺杂和晶型、微粒径等精密控制工艺技术,还有多项已授权发明专利和自主知识产权生产技术。

武汉章一行实地参观了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钠离子电池正极研发实验室,与企业负责人和特聘专家座谈交流,全面了解钠离子电池发展趋势、产品优势和全流程制备工艺等,并围绕加快推进双方合作项目进度、进一步强化更深层次务实合作进行洽谈。

武汉章说,高台风光能源丰富,开发前景广阔、后发优势显著,具有全省最大的盐硝矿,可为合作项目提供充足的原料;良好的工业基础、便利的交通条件、规划建设的“增量配电网”项目能为项目落地建设提供有力支撑并大幅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资金、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坚持全要素配套、链条式发展、体系化构建、产业化运作,在项目落地建设上取得实质性进展,力争早建设、早投产、早见效,尽快实现双方合作的预期目标。

湖南宸宇富基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新能源材料企业,主导产品人造石墨负极材料、特种碳素、硅碳负极材料技术水平在行业处于领先地位,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认证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武汉章一行详细了解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开发生产情况后,双方就企业重点关注的园区基础设施条件、惠企政策和新能源产业政策等进行深入沟通交流。武汉章指出,10万吨锂电负极材料项目预计每年用电量17亿千瓦时,高台县是国家能源局确定的大基地项目建设区,3050万千瓦的规划装机容量完全可满足企业用电需求。诚挚邀请公司团队来高开展考察调研,围绕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等领域找准产业契合点、合作共赢点,加快建立务实合作关系,推动合作取得实质性进展。

宸宇富基负责人表示,高台县地域面积广阔、风光资源丰富、园区基础设施完善、交通区位优势明显,非常符合公司投资计划愿景,将在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多角度开展沟通交流,推动项目实施。

4月11日下午,武汉章一行到固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参观公司展厅、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固高科技公司由香港科技大学机器人、微电子和运动控制领域国际知名学者和专家创办,是亚太地区首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专业从事运动控制及智能制造核心技术研究与开发的高科技企业。东莞松山湖国际机器人产业基地通过联结香港、内地及全球高校、研究所、上下游供应链等资源,搭建完整机器人生态体系,是面向内地、香港乃至全球的机器人和智能硬件创业平台。

武汉章一行详细了解机器人生产系统原理、产品研发生产、基地发展历史、机器人产业发展历程和创业企业发展状况等。武汉章说,我们要引进固高等高新企业投资建设示范带动项目,以科技赋能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为高台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新动能。

公司负责人在听取高台区位优势、产业基础等情况介绍后表示,高台县经济社会发展势头好,干事创业氛围浓,将积极抢抓高质量发展新机遇,深化拓展合作领域,加大在高投资力度,加快推动机器人生产制造项目落地,实现地企共赢多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